一碟玻璃碴

与每一个故事和解

【白桥/驹南】麻衣样家沙发还怪好睡的

  街上的灯已经点亮,偶尔会响起汽车呼啸而过的声响。

  

  客厅里围坐在暖桌旁的是时隔半年才难得凑齐的人。

  

  “胡了!”

  

  生驹把面前码好的牌推倒时松村甚至没来得及默念出手里的牌面。右手边坐在上家生田身后的中元正往委屈巴巴的生田嘴里投喂刚刚剥好的桔子。再看左手边正倚在桥本怀里的下家白石,好像这局面与她毫无关系。哦,确实是毫无关系的,点炮的是她松村,胡的是生驹。

  

  “小南饿不饿?冰箱里有今天刚买的面包哦!”

  

  已经弓着背坐在桌前半小时的生驹难得挺直了腰板侧着身朝向身后不远处的星野,后者正抱着抱枕窝在沙发上。松村猜不透生驹伸出的手是有意还是无意刚巧碰倒了剩下的牌,生田之所以委屈是因为她离自摸只有三颗牌的距离。

  

  负罪感什么的倒是没有,不过松村的确有种被小情侣三方夹击的感觉。

  

  “阿羞~”

  

  星野前面地毯上歪在一起打游戏的人似乎是在提醒松村她的处境不止三方夹击那么简单,而是四面楚歌。西野又在埋怨斋藤的烂技术害她被拖后腿了,只是那软塌塌的嗓音在松村听来怎么都更像是在撒娇。

  

  啊...

  

  无声的叹息来自松村的脑内,她无奈又委屈,万般情绪汇到一处终于弯下了嘴角。

  

  “好饿...”

  

  “沙友理饿了?”

  

  白石终于想起自己组织者的身份,支起了腰板不再像个无骨动物缩在桥本怀里。

  

  “刚刚不是才吃了晚饭吗?”

  

  那小南也吃了晚饭刚刚你还不是想要投喂她?

  

  松村觉得自己肚量出奇的大,所以才没有揭穿拆自己台的生驹。

  

  白石和桥本两个前后脚进了厨房,松村觉得自己的夜宵恐怕会很晚才能吃到,又想到稍晚时接到若月的电话因为行程关系今天来不了了,好巧不巧的樱井也因为舞台剧加场空不出时间,原本还抱怨这两个放鸽子都成双成对现在看来不来有不来的好处。

  

  勤快的若月这种时候一定会去帮忙,樱井也会像个粘人的小尾巴跟在身边,虽然大部分时间是当观众,碍手碍脚的那种,厨房的大小四个人在里边到底还是有些拥挤了。

  

  坐久了腿都有些僵了,星野十分懂事的帮忙把沙发上碍事的抱枕拿起来,松村才坐定生驹就窜了出来。

  

  “小南真的不要试一试吗?”

  

  重色轻友的体现方式有很多种,对于松村来说伤害最大的一种就是食物的分享这一块儿。

  

  “我的呢?”

  

  “还有我!”

  

  生田的嗅觉真的敏锐。好吧,面前的面包不知道够不够三人分,总之地毯上的斋藤在西野怀里笑成了一只虾米。

  

  ……

  

  三更半夜的,桥本却在门口穿起外套。

  

  “那是不是今晚我可以和麻衣样一个房间?”

  

  好吧,不可以。

  

  松村果断加入到打地铺的行列之中,嘴里却一刻也没闲着。

  

  “都要去加班了也不乐意把位置让出来给我睡,奈奈未真是小气!”

  

  “抱歉了我就是这么小气,各位晚安我先走喽。”

  

  耳朵还怪好使的。

  

  桥本自从毕业之后摇身一变成了广大上班族中的一员,果真彻底消失在大众的视野里,成员们也默契的不再提起她的名字。如果问起桥本在毕业之后有哪一点最令松村羡慕,松村一定秒答“没有狗仔跟”。

  

  把单位买在同层的操作如果每一对都效仿估计早早的就被嗅觉灵敏的狗仔捉住尾巴,所以目前看来也就白石和桥本这样做了。她们聚会时经常是桥本定下外卖的吃喝再送过来或者她在外工作时打电话把忘记的东西带回来。当然,能够自由的出入人员密集的场所而不会成为焦点这件事本身就非常值得被羡慕。

  

  只是有一点松村不是很喜欢。作为偶像经常要面对彻夜的录制,甚至一个畅快的哈欠也要在两个录制中间空档的时间里才能释放出来。毕业了做了上班族,以前没能享受的自由虽然得以尝试,但大半夜的被领导一通电话叫走她可不干。

  

  白石收拾好一切就道晚安回了卧室。才铺好就被星野莫名其妙跑来换到沙发上的松村仰躺在柔软宽敞的沙发上。她们以第二天还要继续的麻将桌为中心各自占据一侧。时不时生田鬼吼鬼叫的声音被中元按回手掌里,西野和斋藤那处嘀嘀咕咕的也听不真切,撇了眼不远处地铺上已经窝在生驹怀里睡的安稳的星野,睡着了身体倒是诚实的靠近了安全的港湾。

  

  松村长长吐出一口气儿,把被角拉至头顶让自己沉入睡意之中。

  

  

 

 

  

 

  

 

 

 

 

 

 

 

 

 

 

 

 

       END

 

----------------------------------------

----------------------------------------

尝尝短打

评论(5)

热度(1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